圖片來源:http://www.ootoya.com/

鮮少留日學生不知道大戶屋。
猶記當年才剛到日本留學沒幾天,
前輩就拉著我到大戶屋巡禮。
他那時這麼介紹:留學生一定要知道這家店啦,省又大碗。
東京的消費並不便宜。
我當時對於它的價格及菜色只能用驚為天人形容。
往後的三年裡,它成了我在日本的最愛餐廳。
每有新的學弟妹來日本留學,或有朋友來日本找我玩的時候,
我也會像當年前輩們一樣,
急忙拉他們到大戶屋巡禮一番。

喜歡大戶屋的原因很多。
它的店面整潔,價格實在。
每道菜色價位維持在600~800円間。
喜歡它勇於嘗試,求新求變。
他總是會季節性地變換一些新菜單。
喜歡它的色香味俱全及貼心,
點肉類時總會很貼心地附上蔬菜。
喜歡它的菜色份量,吃完後很有飽足感。
不像一般的日本餐廳,吃完後覺得還是沒吃飽。

但是我最最最喜歡大戶屋的原因是,
它是唯一一間,
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餐廳。
在日本有很多難吃的店。
吃完後總失很扼脕,
花大錢卻吃到不怎樣的東西。
但是在我心目中,
唯一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餐廳就是大戶屋。
不管它再怎麼更換新菜色,
永遠就是那麼合我的胃口。

我最愛的幾樣定番料理如下:
魚類:炭火焼きしまほっけ定食 724円/一夜干し炭火焼きトロあじの開き定食714円
肉類:鶏と野菜の黒酢あん定食 714円/特選大戸屋ランチ 598円
麵類:鶏かつソース丼と板うどん 651円
甜點:豆腐の揚げパン 273円
尤其是大戶屋煮的飯特別的Q又香,
每次都會把飯扒光光。
聽說它的米其實用的並不是很高級,
只是火后和溫度控制的很好,
所以煮出來的米也特別好吃。
我也好想煮出那樣的飯...

大戶屋50年前從東京池袋發跡,
現在由第二代的長男繼承家業。
目前店面仍集中在東京都,關西不多。
它最近在日本引起炫風。
甚至有雜誌把它譬喻為餐廳界的星巴克。
雜誌報導其魅力驚人,
吸引了很多的獨自前來消費的OL。

日本女性消費驚人,
有很多餐廳想破頭想要吸引女性前來消費。
但是在日本,餐廳通常被分為兩種,
女性會進去消費的店,和女性不會進去消費的店。
像是吉野家在台灣很受歡迎,
但是它在日本其實算是女性不會進去消費的店。
其他像是松屋,或是車站附近站著吃的簥麥麵店,
除了高中女生,鮮少會有上班族女性光顧。
另外,日本女性習慣結伴到餐廳消費,
一個人獨自用餐的情況很少見。
正因為大戶屋的消費客層裡有很多OL,
而在日本引人話題。

現在大戶屋也積極發展海外市場。
除了泰國外,現在在台北衣蝶也有分店。
不過在台灣,其價格設定上和日本差不多。
從所得水準上來看,我個人覺得偏貴。
大戶屋在日本是平價小吃,
但似乎一到台灣就變成高檔品。

現在如果有機會回到關東的話,
我最想直奔的餐廳之一,是大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hsu 的頭像
    midorihsu

    midorihsu

    mido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