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是我在日本住了兩年的城市,
也是我在日本最愛的城市。
喜歡它的原因是它有著多樣的面貌及元素;
可以隨著你心情的轉換,提供不同的環境滿足你的不同需求。
想購物嗎?坐東急東橫電車半小時就到達涉谷。
它雖只離東京半個小時卻沒有東京都繁忙的腳步與壓力。
相反的,它多了一份休閒與愜意。
所以很多東京人喜歡在週末跑來橫濱散心。

橫濱本身也算是個購物天堂。
橫濱車站旁的高島屋,Sogo,丸井,及地下街夠你消磨一整天。
櫻木町的landmark tower,queen square及紅磚倉庫也可以逛到腿酸。
想與戀人共渡浪漫週末?櫻木町有著不輸東京台場的浪漫夜景。
在橫濱,日本風情及異國文化同時並存。
鎌倉曾為日本古都之一,
漫步在那裡,你會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本風情。

另一方面,橫濱又為日本最早對外開放港口的城市之一,
城市融合著外國的多種元素,像是許多的西洋建築及爵士吧。
它也有著吸引許多日本人慕名而來的中華街。
當你漫步在橫濱,會很訝異它的多樣面貌。

很多人問我,橫濱要怎麼玩?
我想推薦的地方可以列一大串。
不過似乎大部分的朋友來關東玩時,
只想花一天的時間把橫濱點到為止。
如果時間有限,
我推薦下列私房行程。
在這條旅遊路線,可以體驗橫濱的不同面貌。

旅遊景點---------------------------------------------------------------------------
※拉麵博物館
※鎌倉市/鶴岡八藩宮→長谷寺→鎌倉大佛寺→江之島
※中華街→山下公園→櫻木町
---------------------------------------------------------------------------
※拉麵博物館
早上先到拉麵博物館吃拉麵。
拉麵博物館請來日本各地最有名的拉麵店在此駐店,
所以拉麵博物館在日本人氣相當地旺。
在這裡隨隨便便排隊都會等上一兩個小時。
我之前有排過3個小時的紀錄。
本來很興致勃勃地討論要吃哪一家,
最後卻因為等過頭,排到早已頭昏腦脹,
吃拉麵的興致也減一大半了。
因此想要去拉麵博物館用餐的話,
我建議早一點出門。
在它開門前10分鐘買票進場的話,
會省下很多之後的排隊時間。
另外,拉麵博物館是要買票入場的。
如果想吃拉麵的話,還要另外排隊買票。

館內仿昭和30年代建築。

要在販賣機事先買拉麵券。

不知道要去吃哪一家拉麵怎麼辦?
跟著日本人排隊,那一家排得長就往那一家排準沒錯啦!!
日本各區代表的拉麵店,會在這裡會彼此較勁,拼實力也拼名氣。

---------------------------------------------------------------------------
※鎌倉市/鶴岡八藩宮→長谷寺→鎌倉大佛寺→江之島
拉麵博物館後,馬上前往鎌倉市的鶴岡八藩宮(可待1-1.5H)。
之後坐江之電小電車到長谷寺及鎌倉大佛寺(各待0.5-1H)。

在這條旅遊路線上,你可以體會到古樸的日本風情。
從鎌倉車站前往鶴岡八藩宮的路上,
會有很多賣東西的小店。
在那裡可以邊走,邊逛,邊吃。
鎌倉市的名產為芋頭冰淇淋,
及小鳥形狀的雞蛋糕。
參觀鶴岡八藩宮後,可搭江之電電車到長谷寺及鎌倉大佛寺。
長谷寺的夜楓很細緻婉約,極力推薦它的夜間拜觀。
參觀寺廟完後可繼續搭江之電到稻村之崎站下車晃晃,
或是直接前往江之島。
江之島很小,花個1-2小時即可走完全島。
島上的景點有龍鐘及一些寺廟。
另外島上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貓。

我很喜歡搭乘江之電電車。
它穿梭在民宅巷弄間,成為一番獨特的景色。
正因為電車跟民宅融為一體,有時會不小心地窺到民宅。
另外,因為江之電很多車站收票方式是採人力而非機器自動收票,
所以很多車站在六點以後就沒人管了(大家下班去也)。
不知為何,這種參雜了一點人為因素在裡面的車站讓我反而覺得很可愛。
*鎌倉大佛及長谷寺需要門票才可進入。
*這個行程有點拼,很有可能到江之島時天早已暗了。需自行斟酌時間。

---------------------------------------------------------------------------
※中華街→山下公園→櫻木町
傍晚到中華街逛逛及用餐。之後從中華街走到山下公園,
再從山下公園一路漫步走回櫻木町。
沿路不但可欣賞黃昏日落夜景的景色變化,
也會經過紅磚屋倉庫,摩天輪等有名地點。
之後再前往LANDMARK TOWER及QUEEN SQUARE逛逛。
最後從櫻木町車站回家。

玩中華街的方法:
坐JR電車到石川町站。
下電車找往中華街的標識走(而非元町的方向,不然會越走越遠)。
一出車站往左手邊走會看到中華街的大門(下圖)。

順著大路右彎直走可接到中華街大通。
在中華街大通上有許多有名的店。
你會在入口處(善鄰門)看到橫濱大飯店招牌。
那裡會是取景中華街的好地點。

在中山路上面的關帝廟也很漂亮豪華,值得一看。
在日本,有很多人愛吃中國菜。
但是因為中華料理在日本屬於高價位餐廳,
也有很多日本人叫貴。
後來中華街有許多餐廳陸續推出吃到飽而變得有名。
像是橫濱大飯店,順海閣等餐廳就常常在美食節目中出現。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跟著日本人排隊吃了這兩家。
吃下來一頓約2500日幣。
這個價錢對我們留學生來說並不便宜。
至於好不好吃?值不值得花這個錢去吃?
我覺得這兩家的中國菜大部分都很日式口味,
吃起來感覺並不道地。
不過這也是在日本的正常現象。
中國菜大部分是為了迎合日本人口味而設計的。
通常有名的中國餐廳不見得道地 而真正道地的又會很貴。
久而久之,留日學生通常都不會想要在中華街用餐。
我在中華街吃過最道地的中國菜應該算是<鴻昌本店>。
不過它的價位也不便宜就是了。
在日本的中國餐廳用餐,最好玩的一件事是,
用餐完畢後,大部分的餐廳都會附上杏仁豆腐當甜點。
這就好比在美國的中國餐廳用完餐後,餐廳會上幸運餅一樣。

逛玩中華街後,
從中華街大通走到底出了朝陽門(東),一直往前走,
就會看到山下公園的氷川丸(船)。

山下公園以情侶約會地點出名。
在夏天公園裡處處可見一對對的情侶卿卿我我。
有時候路過時都不知道眼光該擺在哪裡。
我日本朋友曾警告我說,
千萬不要單獨和男性朋友到山下公園玩。
不然他們可是會自做多情,誤會你對他有那麼一點意思。
除了約會聖地外,每年夏天橫濱的煙火大會也會在山下公園裡施放。

沿著岸邊往橫濱プロムナード方向走可以接到紅磚屋倉庫。
它保留了原有紅磚屋的外貌,內部則改裝成特色Shopping Mall。
紅磚屋倉庫裡面有許多小店可逛。
如果店關門了一樓還有餐廳及有名的冰淇淋店。

一樓的玻璃咖啡屋內的糕點非常好吃。看來來往往的人群很愜意。

這裡常會舉辦很多的戶外活動。
像是2002年在日本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因為決賽就在橫濱舉行。
贊助廠商愛迪達就在紅磚屋倉庫前做了很多大型看板及立體廣告。
秋天的爵士FESTIVAL,很多有名的爵士樂手在這裡做免費戶外表演。
在2003年的聖誕節,我看到排滿地的蠟燭在清風中搖曳。
在2004年的聖誕節,我看著由燈光打下滿地的巨大天使及柔和音樂。

出紅磚屋倉庫後就順著車馬道走,會看到遊樂場及摩天輪。


要做摩天輪的話,建議最好晚上坐。
橫濱夜景將盡收眼底。

最後前往三棟queen square及landmark tower逛逛。
裡面全部是shopping mall,很好逛。

最後回家時,可以從landmark tower搭手扶梯回到櫻木町車站。

有大帆船可照相。

有用資訊:
*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網站: http://www.raumen.co.jp/home/
*中華街地圖http://www.chinatown.or.jp/mapguide/index.html
*http://www.hmk.co.jp/map/map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hsu 的頭像
    midorihsu

    midorihsu

    mido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