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從來沒泡過湯的我,
到日本留學後愛上泡湯的感覺。
怎麼說,在台灣泡湯的話,
不知為何,就是會想要拿東西遮遮掩掩的。
因為總覺得被認識的人看到自己的身體怪不好意思的。
但是在日本,大家似乎把裸露身體當作習以為常的事情,
朋友家人間常常會相約一起去泡湯。
我想這也許是跟他們的風俗民情有關。
我的朋友有的從小就和他們的父母及兄弟姊妹一起泡澡,
所以覺得袒埕相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另外,我的日本朋友們有每天泡澡的習慣。
如果住的地方沒浴缸可泡澡的話,
他們就會抱怨連連,總覺得沒洗乾淨。
泡湯的頭幾次,覺得有點彆扭,總是想拿東西遮掩,
但是在日本的溫泉是不能拿毛巾下去一起泡的。
而且沒有人在那裡龜毛,我偷偷摸摸的行為反而變的很奇怪。
經過幾次"洗禮"後,慢慢愛上泡湯帶來的舒暢感及解脫感,

泡湯,也是有禮儀的。
在泡湯前,一定先將身體洗乾淨再泡。
另外,雖然電視上溫泉特集中的美女們個個都裹著浴巾泡溫泉,
其實是錯誤的示範。
真正在泡溫泉的時候,是禁止將浴巾包裹在身上的。
泡溫泉,最好不樣長時間待在池中。
泡個15-20分鐘後,最好起來休息一下再泡,
比較不會產生頭暈。
另外,將小毛巾打濕放在頭頂上,也可預防頭暈。

很喜歡在泡湯完後,穿著浴衣享用旅館準備的溫泉大餐。
我覺得在日本一年四季除了夏天都很適合泡湯。
夏天泡太熱了,很容易中署頭發昏。
另外,因應季節的變化,
有很多泡湯旅館以賞櫻或賞楓的露天溫泉作為賣點。
但是我覺得還是泡在下雪的露天風呂裡最讚。
有些露天風呂怕積在樹上的雪會突然掉下來砸到人,
還會很貼心地準備斗笠給你戴。
我覺那種上半身浸在寒風裡,下半身卻暖孜孜的感覺很特別。
日本的溫泉除了有分為內湯及外湯(露天風呂)外,
也有分混浴及非混浴的浴池。
混浴在很久以前很受到FAMILY歡迎,因為一家幾口可以一起洗溫泉。
但是現在有混浴的溫泉已經不多了。
提到混浴,總會有很多男士們很興奮地張大眼睛地問,
那,有沒有美女去泡混浴啊?
各位男士們,別想太多了。
現在在混浴浴池裡的,全都是歐基桑的天下啦!!
說到混浴,其實我曾經跟日本朋友冒險泡混浴浴湯的經驗。
我只能說,那種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來的感覺還蠻刺激的。
那次,我們很想泡露天溫泉。偏偏唯一一個露天溫泉是混浴浴池。
去現場勘查的結果,發現果然被青一色的歐基桑霸佔住浴池,
我們只能乾巴巴地望著廣大的露天風呂嘆氣。
最後我們決定在半夜12點,想說趁著歐基桑都在睡覺的時候冒險出擊。
那時,我們把衣服放在室外更衣室,再走一小段路到浴池。
雖然泡在露天風呂感覺很舒服,
但卻又擔心隨時會有男生突然冒出來的那種滋味感覺很妙。
因為從來沒泡過那麼"緊張"的溫泉,
泡完湯回旅館的路上,我們都覺得自己做了此生重大的突破。
這種兼有放鬆和緊張的特殊體驗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hsu 的頭像
    midorihsu

    midorihsu

    mido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