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群馬縣的草津溫泉與有馬及下呂溫泉並列日本三大溫泉。
不同的是,草津得天獨厚擁有日本第一多的溫泉出水量。
它流出了溫泉溫度很高,ph值高達2.1,以超強殺菌力著稱。
草津溫泉療效多,對神経痛、筋肉痛、關節痛、五十肩、痔瘡、
慢性皮膚病、動脈硬化、切傷、燙傷、慢性婦人病等都具療效。
不過在這麼多療效中,據說最好的還是治眼疾。
尤其是<地藏的湯>,大家對治其眼睛療效的評價很高。
草津溫泉似乎什麼都可治,但就是沒辦法治牙齒。
甚至因為泉質的關係,使得當地很多人牙齒不好。

「湯畑」是草津的觀光重點,也是草津的地標。
只要是旅遊書介紹到草津,一定都是以湯田為封面照片。
走到湯畑附近,馬上可以聞到一股刺鼻的「硫磺」味。
在湯畑湧出來的溫泉,會先經過導管,導管會把溫泉運送到各家旅館。
由於草津溫泉的泉源溫度過高,從51度94度不等,無法馬上泡湯,
當地人後來想出湯もみ(拌湯)的方法,
大家先用寬30、長180的木板拌湯,使溫泉溫度下降後,
再由指導入浴的湯長一聲令下,一起泡湯。
也這是草津地區的特別表演「湯もみ」的由來。

湯畑每天都有溫泉湧出,導管會把溫泉運送到各家旅館。

在湯畑旁的「湯けむり亭」可依泡泡腳感受一下。另外市內也有許多免費公共浴場。

走在草津溫泉街上,發現除了觀光客外,當地居民幾乎都是老人。
草津有很多的公共溫泉24小時免費供人(主要是給當地居民)泡湯。
這些公共溫泉總共有18個,其中最有名的屬「千代の湯」「地蔵の湯」「白旗の湯」等。
當我走進去時,發現清一色是當地老人,一邊泡湯一邊在高談闊論。
感覺他們很愜意,平常沒事就可以來泡湯抬槓。

西の河原公園離湯畑只有15分鐘腳程,這裡也有溫泉湧出。
公園裡有許多的泉源及被腐蝕的岩石,值得一看。


在公園最裡面有「西の河原大露天風呂」,號稱草津最大的露天溫泉。
這並非免費的浴場,需要¥500入場費。
進去後發現這裡是沒有洗い場給人沖澡。
因為我習慣在入浴後再沖一次水,沒沖感覺怪怪的。
(雖說泡完溫泉後不要再沖水效果會比較好)
泡完草津溫泉後的感想是,雖然草津溫泉貴為日本三大溫泉,
但是我似乎沒有這個福分泡。
因為我才泡了20分鐘,皮膚開始泛紅脫皮。
穿上衣服後皮膚還是在隱隱作痛,我想這裡泉質太強了,我的皮膚有點受不了。
在日本泡過很多溫泉,草津溫泉是唯一一個讓我皮膚有反應的 ><

草津其他有名付費的泡湯地點:
大滝の湯【湯畑~徒歩6分】¥800
熱の湯(湯もみ和舞蹈秀)¥500

草津其他免費的泡湯地點:
翁の湯、千代の湯、地蔵の湯、長寿の湯、恵の湯、つつじの湯、長栄の湯、白嶺の湯、
千歳の湯、瑠璃の湯、凪の湯、関の湯、煮川の湯、睦の湯、喜美の湯、こぶしの湯、
巽の湯、白旗の湯等

<小插曲>
下次看到這個標誌,千萬不要忽視它。
它放在那裡,有一定的目的。
我在街上走阿走的,突然覺得頭被什麼打到,差點昏過去。
後來往後一看,發現一塊超大塊的雪從屋頂上掉了下來,剛好砸到我的頭。
只能說,當時有夠綏的。
下次走路,記得頭頂也要留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hsu 的頭像
    midorihsu

    midorihsu

    mido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