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個月(25〜28週)
▲胎兒成長
※至本月末體中約1000〜1250公克
※身長約35公分
※胎兒頭部與身體各站約1/2
※手足可自由活動
※全身毛髮生長
※皮膚變薄,有紋路產生
※鼻孔長成
※腦部發育開始能夠控制神經機能
※早產兒可能可以存活,但母體外存活率低
▲母體變化
※子宮底高過渡期約23〜28公分
※肚子變大
※體重增加變快
※腰部負擔加大,容易腰酸
※子宮壓迫使下肢血流循環不良,易造成靜脈曲張及靜脈瘤,痔瘡
※皮下組織增加快速,紝娠紋產生
※羊水更多,胎動更劇烈

▲我的記事
從24週以後,醫生要我每隔兩個禮拜看診一次。
我的肚子從第26週以後開始突然變大。
體重也持續一個禮拜增加個2磅左右。
第27週做了血糖測試。在看診前先喝一大杯像運動飲料橘色的東西。
等約過一小時之後再做抽血檢查。
此時胎動頻繁。寶寶活動似乎很有規律。
都在白天的12點到3點間不停的踢阿踢,
晚上11點過後到1點間也是她的活動時間。
不知道等到她出來後,是否也是在這個時間活動。
感覺到小寶寶從第27週以後頭朝下,
因為肚子被踢的方式明顯改變。
以前是肚子兩側單邊被踢,頭朝下後,
改成胸部下方肋骨被踢,
或有時肚子兩邊會同時被踢,很好玩。

■第八個月(29〜32週)
▲胎兒成長
※至本月末體中約1800公克
※身長約40〜43公分
※皮下脂肪增厚,紋路減少
※胎位將固定
※胎動增加
※神經肌肉漸發達
※聽覺及心臟發育完全
※對外來刺激有反應
▲母體變化
※子宮繼續變大至子宮底高度約27〜34公分
※胸口及位不因子宮壓迫而有心悸及噁心腹脹
※肚子變化很多,易姿勢不良,腰部負擔增加,容易疲倦
※家事後應多休息,並有午休
※傍晚時易有下肢水腫

▲我的記事
有時睡覺起床手指會感到麻麻的
肚子就在我胸部下方,有時會頂得我喘不過氣,呼吸困難
29到31週的時候懷孕狀況一切都很ok
上課的時候連站兩個小時也不會累,每天持續走路當運動
不過自32週起,發覺自己爬樓梯常常會覺得很喘,
才爬個兩層樓,就需要停下來休息一下
那時跑到brown county玩,走了三個小時的trail,
發現體力變差,尤其是上坡路段,沒有辦法一口氣走完。
肚子宮縮的情況也越來越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dorihsu 的頭像
    midorihsu

    midorihsu

    midori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